close

  img1446260507976     

今天應邀到台北遼寧街 遼寧夜市旁的57食堂酒場 用餐

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 "喀佈貍"食堂酒場

 

IMAG5063  

光看這可愛的名字就讓人不禁想去嚐鮮呢

在下了班之後.立馬飛車前往參加聚會囉~

但是下班時的高速公路一整個就是塞塞塞ㄚ~

謝謝媽媽超強"撇車"技術

讓我平安的趕上了這次的小聚會

 

飢腸轆轆的我完全來不及拍一樓的照片就飛奔今天聚會被安排的位置啦~

所以吧檯的照片是回來後上"估狗"搜尋的~歹勢啦

 

一樓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和吧檯

這應該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這樣做吧

(不然廚師的一舉一動都在客人的眼裡ㄚ)

但也是食材夠新鮮狠青才敢這麼 囂張 吧~哈哈哈

20885616262_d2ba7d9bc1_c  

我超愛坐在這種可以互動式的吧檯

因為不但可以"監看"廚師料理食物

也可以跟師傅聊聊天聽聽他的經驗談

有時候和師傅混熟了聊個興起...還可以得到"隱藏版美食"呢嘿嘿

 

今天不用點餐~只要人到胃到就好~

所以在等待時我就到處晃晃

一樓比較偏日式風格

二樓就有點混搭風

連廁所都佈置的超有感...

我們因為人多所以被安排在二樓

旁邊還有個大布幕在播放著旅遊美食節目

如果有賽事或是跨年的時候...三五好友聚在這喝個小酒一定超嗨ㄚ

initpintu_副本  

不過也可能因為環境營造的太舒適

所以旁邊有桌小女孩們在玩疊疊樂~

因為緊張刺激的遊戲讓他們一直尖叫

其實這樣有點讓人不舒服(雖然來放鬆但還是應該尊重一下其他客人才是)

 

參觀了一下環境後~

店家上了一道前菜~隨便炒杏鮑菇~(哈哈我自取的)

剛入口時~整個嘴巴滿滿的都是義式香料的味道

鹹味也很適中~非常好吃呢

IMAG4996  

要不是要留點肚子~超想再續盤的啦~

但也因為這道料理讓我更期待後面的餐點囉

 

店家很貼心的詢問我需要有酒精還是無酒精的飲品

但因為今天還要驅車趕回家所以還是乖乖點無酒精的好囉

無酒精的飲品喝起來很像綜合果汁.甜甜的很清爽

有酒精飲料(梅酒or柚子酒)聽隔壁友人說非常好喝(搥胸ㄚ~)

IMAG4998  

 

緊接著上的這"盆"綜合物讓每個人都驚呼了一聲

好嗨森ㄚ~(灑花~轉圈中)

IMAG5000

 

干貝海膽馬丁杯~

其實我不大愛海鮮的那種腥味

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嚐了一口~

只能說干貝也太鮮甜了吧~

但海膽還是讓我不敢恭維ㄚ...

吃下之後立馬夾了底部的蘋果壓壓味  

IMAG5003  

 

蟹肉雙色乳酪餅~我超超超愛這道的

本來就很愛起司的我一看到這道就超期待的

果然不負我所望~太~好~吃~啦!!!

IMAG5008    

放進嘴裡濃濃的起司就散了開來~

接著鮭魚卵開始...波波波的化了開來~

一整個也太"妹取"了啦~吼~老闆再來10片!!!

 

芥末章魚~一入口就很重的芥末味

一開始其實有點小嗆鼻

但是越吃越"涮嘴"呢~

IMAG5012_副本

如果不敢吃芥末的人.這個嗆味應該會太重

不過是很不錯的下酒菜唷

 

紅甜椒起司~一開始我以為這是番茄

沒想到居然是小紅甜椒耶~好可愛唷

一入口後滿嘴都是濃厚的起司味道

如果不說完全吃不出甜椒的味道

IMAG5011  

有些人不愛青紅椒的菜味...

但店家運用甜椒搭配濃郁起司後完全可以蓋過椒的青澀味喔

 

紙包魚~燒焦的紙散發出一種焦香味

打開紙後.一股淡淡的香味飄散出來

喔~是迷迭香呀!!!

IMAG5014_副本 IMAG5017  

店家說可以搭配檸檬食用

我先吃了原味~鮭魚肉很扎實不乾澀.搭配著底部的香菇吃很棒.不過再多吃幾口後就會有種油膩感

加入檸檬汁後~鮭魚肉和檸檬汁一整個非常合.檸檬汁的酸甜感讓魚肉多了一種清新的味道.反而爽口許多

 

店家還附上一杯"蜂蜜檸檬飲"

淡淡的蜂蜜味搭著一點檸檬的酸甜

讓已經有點半飽的胃.稍稍可以喘息一下

IMAG5021  

 

重頭戲: 牛肉塊佐紅酒醬汁

紅酒醬汁是店家自製的.很香.鹹度非常剛好

原以為見血的牛肉會讓我怕怕的(牛排我幾乎都不吃見血的)

沒想到非常好吃呢~沒有血腥味

IMAG5034_副本

不過這牛排端上桌時已經有點冷掉了

如果是熱騰騰的一定更加分

底部還有一些蔬果可以搭著吃...

裡頭有一個黃黃的蔬菜.我以為是大黃瓜

詢問店家後告知那是"節瓜"~吃起來嫩嫩甜甜的好特別

另外.店家還有小羊排佐芥末醬~特別的是羊排有用咖啡醃製過唷

(我不吃羊肉所以沒有嚐到這道料理..有興趣的可以去嚐試看看唷)

 

咖哩炸蝦天婦羅~蝦殼都炸的酥酥的了

所以可以連殼一起吃耶...非常適合不想剝蝦殼的我!哈哈哈

IMAG5043_副本  

一樣的敗筆是......冷掉了!!不然應該是很令人期待的料理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附的咖哩醬有加了鳳梨醬在裡頭

甜甜鹹鹹的讓人好想來碗白飯呀~~~~~

 

明太子雞翅+培根蘆筍串~

明太子雞翅有點辣辣的很下酒

不過可能炸太久所以肉已經失去甜味和肉汁了吃起來柴柴的很可惜

IMAG5046

 

培根蘆筍串~培根一樣有點乾硬.但裡頭的蘆筍非常軟嫩鮮甜多汁

所以搭著吃的時候剛好可以互補

(有些人喜歡培根煎的焦焦酥酥的比較香.所以每個人口味不同.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就我而言.兩者搭在一起吃後是很不錯的下酒菜唷

IMAG5050

 

蒜頭蛤蠣湯~為什麼是蒜頭在前面呢!!因為一整碗滿滿的蒜頭呀!!!!!!

湯頭有用昆布和柴魚熬煮過

加上蛤蠣的鮮味後...湯喝起來很鮮甜爽口

也因為加了很多的蒜頭.所以喝下後非常暖胃

IMAG5052  

每顆蒜頭都熬煮到非常軟爛了~

所以不大會有腥辣感...很適合在油膩過後來一碗

 

蝶魚鰭邊肉+炙燒星鰻~

其實我不大懂為什麼這道料理是最後的Ending

生魚片不是都在前菜時就上了嗎?!!(還是我是鄉下人不懂啦~哈哈)

IMAG5055 IMAG5058 IMAG5059  

蝶魚很軟嫩.只要稍微咀嚼一下就可以化開

(蝶魚又稱比目魚-好特別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吧!!哈哈)

鰻魚還是維持一貫的"海味"....

歐買尬~我差點就因為這魚.把前面的好料都"還"老闆了

硬吞下後立馬夾了旁邊的漬番茄來壓味

不吃還好.一吃.......

嗯~只能說這漬番茄真是有個人風格呀(好鹹+有股奇怪的味兒)

 

菜單上的名稱和價錢也不難看出店家的隨性ㄚ~哈哈真Q

IMAG5030  

 

食後感想:

店家的用心和貼心的服務態度是很淺顯易見的

雖然店內很忙碌.但他們還是可以很親切的招待客人們

不會有:忙碌中忘了微笑請包涵這種東西

但也可能是人多人手不足.所以我們的晚餐一整個走向消夜場的FU~

很多餐點也失去原有該有的水準(因為冷掉了)

不過如果是抱著想聊聊天喝點小酒.飲品的心態去

這是一間非常適合放鬆聊天的小店

旁邊就是捷運復興站所以交通很方便

裝潢和擺盤都讓人驚艷

也很適合招待朋友前來用餐

店家還有提供無菜單料理~如果不知道想吃甚麼

就給店家一個預算...他就可以幫你準備好喔~是不是很貼心ㄚ

IMAG5013  

 

如果今天不知到要吃啥~可以去嚐鮮看看喔~附上店家資訊~

57食堂酒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57號
訂位電話--02-2741-5252
營業時間--18:00-24:00
臉書粉絲團:57食堂酒場-餐酒館 Bistro  (
https://www.facebook.com/57bis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系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